可恶啊,怎么一点热度都没有哒!

红衣

“看来年今朝是今朝~”

窗檐下坐着几个身着麻布衣,脚踏芦草鞋的庄稼汉,其中领头的便说

“王老大家中的这女儿莫不是傻了”

“是啊是啊,现在这年头肚子都填不饱,那还有心情去唱戏”

“要我说,也就应该趁早找个夫君嫁了”

“是罢是罢”

旁边的屋子走出一人,却身着青棉衣,脚上踩着一双黑棉鞋,脸色泛黑道:

“李三.张六,这三亩粟米地不收,我可喊别人了,尽是些惫懒的家伙”

地上的人一窝的站立起来,连忙端着镰刀向外跨去,带头边走边向后头人说:

“俺们可是真为你闺女做打算的,当今这世道,当个人难,当个戏子更难!”

见王老大手一背,深深的叹了一口气,本就佝偻的腰背更加弯曲,抬腿向门内走去

不知何时停下唱戏的女人从屋内走出:“爹,我会不会太难为你们了”

王老大看见女儿出来,硬是从脸上挤出笑容:“芩华,你别想太多,这帮人就是嘴闲不住,你要干啥爹砸锅卖铁也要帮你,放心”

芩华突然跪在了父亲面前啜泣了起来

“爹,女儿不孝,当时要不是女人闹着要学唱戏,也不至于咱家现在帮别人管地”

王老大突然也哭了起来,他伸手扶起女儿:

“芩华,你娘命苦,当初我来不及救她,我当时就躺着地上啊,我眼睁睁的看着土匪把她给带走的,是爹没有能力,爹对不起你们娘俩”

这对父女就这样互相搀着哭了起来

此时,外面穿来惊恐的喊叫

“是土匪,土匪又来了”

“快跑啊!快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To Be Continued

评论